写在10月1日

01/10/2010 § 2 Comments

9月28日偶然路过自己的MSN空间, 居然发现live.com提供space空间转移; 移就移吧, 反正这个空间已经荒废了近年;
既然此处不留爷, 自有留爷处; 嘿嘿, 要是处处不留爷, 老子就投八路…

WordPress, 久仰大名, 幸会幸会. 搬家5分钟的工作, 像在win下安装程序一般, 一路next, 迷迷糊糊地就飘过来了. 初来乍到, 难免对新面孔不适应. 经过两天的摸索设置, blog也基本可以拿得出手见人, 只是以前存在的MSN space里的那些照片, 已经飘渺无踪了. 其中有好些已经没了原件, 现在只望能把原来的照片备份下来;

这两周最大的新闻莫过于AFL的Grand Final在上个礼拜六居然打平了, 延长赛是不会有的了; 而是决定了在这个周末重赛, 这个是我入澳后有史以来最大的球赛新闻, 听说在60多年前也曾经有过一次平手, 也是下周重踢. 哈哈哈哈, all about the money.

在商言商, 身处南墨尔本, 我当然希望隔壁的St. Kilda能赢, 几可预见该地区在赛后的狂欢(貌似我真TnnD无良). 不过道德上貌似对不起小表弟Mark & Allen, 因为他们是Collingwood的死忠fans. 听说Allen在上周平赛后热血澎湃居然为球队大哭一场. orz. 呵呵, 可爱的青春.

Inception, 近来年再入电影院的第一场电影. 记得最近一次是在2年前还处在学生时代时与Lizzy跟小童一起看的”变形金刚”, 一看导演不是斯皮尔伯格时我就知道要坏, 果然100多分钟的电影看得我像听党中央领导在台上做报告, 那个狗日的导演跟无知的编剧完完全全地fuk up了”变形金刚”当年对我制造的完美幻境, 打击我至轻度昏迷; 以至于我发誓不再看变形金刚2. 而”Inception”, 近三个小时的电影我居然一分钟都没走神, 跨出Village Cinema才意识到我的膀胱几欲爆裂, 一瓶矿泉水外加一瓶绿茶, 经过几个小时的酝酿, 险让山洪绝堤.

我一直不喜欢剧透, 因为经过别人先入为主的意见后再去看电影, 会极大程度地减少了自己对该电影的新鲜感与探索欲. 而此剧却是我不得不与朋友谈论的话题, 因为其争议性太大. 如在电影中共有几层的梦境, limbo是在第几层. 在梦里死后进入limbo, 而如果在limbo里死后是回到现实还是回到上一层? 如果是回到现实的话, 为什么那个女建筑师会一层层醒? Cobb最后有没有被Mel扎死. 还有, 最终的结局是仁者见仁, 智者见智么? 就像金庸的小说是胡斐对苗人凤的那一刀究竟劈没劈下去?

Leave a Reply

What’s this?

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写在10月1日 at 獨唱何須和.

meta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