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ck is when opportunity knocks, you answer it…

11/04/2011 § 2 Comments


天真童趣时,不可理喻。四处涂鸦到处泼墨:“xxx已经是警察了”,“xxx他妈的xxx”,“xxx喜欢xxx”,别人家的门铃“叮咚”一声就跑掉…

年少无知时,我喜欢对着朋党吹:“到了20xx年,我一定发了,会开着最好的跑车回来,住这里最高级的酒店,睡这里最贵的女人…”

青春叛逆时,初中的三年生涯,贡献给游戏机房的青春超过了一千零一夜…

踏出国门时,理想阵亡,现实张狂。遂立志效法前人:一旦学无所成,就专心做“非法外劳”这份很有钱途的职业。

谁知墨村一觉睡八载,醒时孑然一身两袖风。

……
“不小啦”
“该成家啦”
“跟你同年的xx都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爸/妈了”
“看人家双双对对的,你也不害臊”
“差不多将就将就算了,反正就是那么回事,是人总要过这一关”
“是不是哪不舒服不方便说?我有相熟的医生…”
“有你这么挑的么?也不照照镜子…”
“你以为你是什么好东西…”
“全族上下就属你最不孝”
……

带着关心,夹着疑问。
问候、质疑、甚至是责备,全都不期而至。

说来也是,在福建那个盛产15岁未婚生子,闪电结婚又闪电离婚的小地方,我这种超龄男确实比较罕见;
而且在当今这个已经适应速食食品,速食爱情,甚至速食人生的年代,
大家哪有时间去找什么Mrs.Right——(网友见面不上床?开什么玩笑,大家都这么忙)

Well,如果今天我为了结婚而结婚,对不起自己;
那明天我也可以为了xx而xx,到时就指不定对不起哪位了;
终身大事需要谨慎考虑,不是吗?

关于爱情,说一些自己见过的:
一位网友,经历两段恋情:两情相悦时输给了距离(国内国外); 梅开二度时输给了自己(对旧爱念念不忘); 如今,又怀念分手的誓言而执迷不前,目前荒废学业中…

一位相识,事业有成,与相恋对象谈12个月后结婚,24个月后离婚,还留下了无辜的副产品,现在正在清算家产中…

一位朋友……未尝开始,未曾结束……

当然,人生不会只上演悲剧:
一位同窗,20岁时嫁夫生子,二女一男,十年里夫妻之间相敬如宾,无风无浪,堪称典范!(话虽如此,会否像老黄所云,同学你是否激情已冷?^^)

一位邻居,嫁给了二十多年未曾往来的邻居,育有二子。夫妻同心,且同甘共苦近一十五载,近来频见一家开心的笑脸,可谓幸福。

例子虽多,却比例偏颇。

至于我的幸福,我相信当她敲上我的门时,我会answer的.

Tagged: ,

§ 2 Responses to Luck is when opportunity knocks, you answer it…

Leave a Reply

What’s this?

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Luck is when opportunity knocks, you answer it… at 獨唱何須和.

meta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