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不陪我一起放荡,游戏人间?

16/07/2011 § 10 Comments

 

 

终于卸下了扰人的时钟,也关了夜夜不眠的电脑。
长长的夜,只有不甘寂寞的心跳,不停地打破着漏夜的静寂,相伴睁眼到天明;

回首往事,二十多年的求学生涯,
最让我怀念的是90年代当初那段情窦初开、未涉名利的初中岁月,虽然涩得酸苦,却也甜得醉人。

  • 初一时,曾经被一位年轻的女英语老师课后留堂,语重心长的一番教育后开始仰慕、迷恋对方。孰料六个月后,老师留学英国;
  • 曾经在课上看金庸小说被数学老师逮住,啪啪两个耳光,打掉了我的期待。不知是他恨铁不成钢,还是恼自己的威风不再。而我却以可怜的数学分数证明了自己的不快。
  • 也曾经与邻班的一个不良学生,因言语失和被对方一拳印在肚子上,刹那间往事涌上心头,飙着热泪直骂他娘;
  • 1993年,另一位师范的毕业生,接管了烫手的初二四。也是位英语老师,但她带来的却不只是ABC。初二的生活变得有趣,师生开始有共同话语。初三分班前的那次聚会,也是我人生最棒的回忆。
  • 同样在93的夏季,傻傻的几个同学相聚,顶着炎炎的太阳,从海口踩单车到福清,虽说全程才一万多米,却挡不住青春的激情,大家都不曾料到的是,一个个都晒成猴精;
  • 初二的暑假过后惊闻噩耗,一位平时玩得十分要好的开朗女生,因被母亲无由的漫骂,气不过而自灌农药,把自己永远地留在了花季:亲爱的林桂珍,we miss you much!

 

数易寒暑,光阴一别十五载,几近我的半世人生;
当年的小丫头、小毛头们为表示向父母尽孝,给社会减负,纷纷成家、立业。
不孝有三,无后为大,见到由此衍生出的小丫头、小毛头们,不由让人感慨万千。
偶然间,得知了当年的同窗建立了QQ群,
大喜之下连滚带爬请求加入,
怀着对迄今阔别近半生的旧友无限怀念,
我终于又见到了一个个陌生又熟悉的名字,
也许是岁月的变迁,或者过去的只能留存回忆,
虽然我言似癫狂,且不断地语出惊人,
却不料群里虽然有人,却越来越冷。
成家的,一堆儿女经;
立业的,是非利益论;
可怜我像是下了凡的天蓬元帅…里外不是人

 

不禁感叹:
昔时黛玉葬花悲,如今芙蓉大腿美。
溜须拍马易朱颜,春莺止啼秋月泯。

(僅借此花祭奠当初逝去的青春)

Tagged: , , , ,

§ 10 Responses to 何不陪我一起放荡,游戏人间?

Leave a Reply

What’s this?

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何不陪我一起放荡,游戏人间? at 獨唱何須和.

meta

